首页 > 知识园地 > 小布丁 > Different ways to say hi

小布丁

Different ways to say hi

发布日期 : 2021-09-17浏览次数 : 来源 :

打招呼往往是人们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,在日常生活中怎样用英语打招呼?

  1. How’s your day?/How’s your day going?

  意为:今天过得怎么样?一般用于下午或晚间打招呼。回答时可以说“It’s going well./Fine./Good./Alright.”。

  2. How’s it going?/How are you doing?

  上两句可以回答“It’s going well./I’m doing well/great.”,或者直接说“Good.”。也可以加一句“And you?”来寒暄。

  3. What’s up?/What’s new?/What’s going on?

上三句用在相互认识的人之间,侧重问对方有没有经历新鲜好玩的事儿。回答可用“Nothing./Not much.”。如果想要继续话题,可简单的说一下最近有趣的新鲜事。也可以加一句“What about you?”来了解对方的近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