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同中求异】voice, noise, sound

攻克要点来源:查看次数:613发布日期:2016-06-28

  这三个词均可译为“声音”,意思稍有区别。
  voice一般指人的说话声、歌声或笑声,电台声音,也可用于指鸟鸣声或一些拟人化的声音。如:
  They are talking in low voices.
  他们在小声交谈。
  Do you often listen to the Voice of America?
  你经常听《美国之音》吗?
  noise意为“噪音;喧哗声”,常指不悦耳、不和谐的嘈杂声。如:
  He enjoys the country life, away from city noise.
  他喜欢远离城市喧闹的乡村生活。
  We were woken up by noises in the night. 
  我们夜间被喧闹声吵醒了。
  Will you please make less noise, boys and girls?
  孩子们能不能小点声?
  sound泛指人们听到的“声音”,可以指人和动物的声音,也可指物体碰撞发出的声音或指大自然的任何声音。如:
  Sound travels more slowly than light.
  声音比光传播得慢。
  We couldn’t hear a sound here.
  在这里我们一点声音也听不到。
  I woke up to the sound of larks chirruping.
  百灵鸟的叽叽喳喳声把我给吵醒了。 
  Thorugh the half-opened door came the sound of many voices.
  从半开着的门里面传来了很多人的说话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