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知识园地 > 攻克要点 > 【细嚼慢咽】since用法“面面观”

攻克要点

【细嚼慢咽】since用法“面面观”

发布日期 : 2016-06-28浏览次数 : 来源 :

1. 作副词,表示从过去某时起至现在的这一段时间,后面不跟具体的时间点(该时间点一般在上下文有过交代)。有时since前用even加强语气,since和ever since与现在完成时态连用。如:
 They worked together in the 1960s and have kept in contact ever since.
 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曾一起工作,自那时起就一直保持着联系。
2. 作介词,后接名词、代词或动名词,谓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态。如:
 She hasn’t been home since her marriage.
 她从结婚以来就没回过家。
 I have been ill since last seeing you.
 上次见过你以后我就病倒了。
3. 作连词,后接表示起点时间的状语从句,从句谓语动词用一般过去时态,主句谓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态。如:
 How long have you stayed here since you came to China?
 自从你到中国以来,你在这儿待了多久了?
 注意:在“It is+一段时间+since从句”中,主句谓语动词be习惯用一般现在时态代替现在完成时态。如:
 It is just a week since we arrived in Beijing.
 我们到北京刚好有一星期。